伊拉克空军对叙利亚境内IS组织发动空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9 20:36:51

中国日报网4月19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9日报道,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发表声明称,伊拉克空军已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IS)据点发动袭击。伊拉克军方证实,此次空袭行动与叙利亚政府进行了协调。

声明还称,空袭表明伊拉克部队“追捕恐怖分子和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得到了加强。

另据路透社报道,巴格达派遣了F16战斗机进入叙利亚执行此次空袭行动。

伊拉克支持叙利亚政府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美国、英国和法国最近对叙利亚发动空袭,以报复在杜马市发生的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巴格达指责此举“极其危险”。伊拉克外交部发表声明称,联军的空袭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发展事态”。声明表示:“如此的行动,可能造成相当危险的后果。除了威胁到国家的安全、稳定性,更可能给予从伊拉克逃至叙利亚境内的恐怖分子扩张势力的机会。”

(编辑:齐磊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