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美国家庭每天总共扔掉15万吨食品垃圾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9 14:55:22

触目惊心!美国家庭每天总共扔掉15万吨食品垃圾

美国家庭每天要扔掉15万吨食品垃圾。(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19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独立报》4月18日报道,美国家庭每天共扔掉15万吨食品垃圾,相当于每人每天要扔掉大约1磅(约合0.45公斤)的食物。

最近,美国农业部的一份新报告指出,美国人扔掉的食物垃圾中大多数是水果和蔬菜。这种习惯性浪费对环境造成极大影响。

这些废弃的食物数量相当于每年要使用3000万英亩(约合1214万公顷)的土地种植,同时使用7.8亿磅(约合3.5亿公斤)杀虫剂和4.2万亿加仑(15.9万亿升)的水。腐烂的食物还会在垃圾填埋场分解时释放甲烷,增加了大气中温室气体的浓度。

研究人员尝试确定哪些食物是被浪费的,以及在不同的用餐时间,美国人会有哪些扔掉食物垃圾的行为。在观察8年的食物数据后,研究人员得出这样的结论:最浪费的美国人往往是那些最健康的人。

研究人员发现,他们倾向选择食用易腐烂的水果和蔬菜。来自美国农业部的营养学家莉萨·杨斯说:“我们需要同时努力提高食品质量和减少食物浪费,这两方面都不容忽视。”

杨斯表示:“当消费者把食物丢进垃圾桶时,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些食物的成本,消费者是不会把这些事情联系起来的。同时,我们不是想低估食品安全问题,我们需要意识到这不仅仅是食品价格的问题。不过对于繁忙的家庭而言,花时间和精力准备和储藏食品并不是他们优先考虑的事情。”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