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孩子被哈佛等20所顶尖高校录取 美主持人呛声:真讨厌 抢了别人的机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9 13:15:49

中国日报网4月18日电 近日,美国17岁青年迈克尔·布朗收到了20所美国顶尖大学录取通知书,并且每所大学都提供给他全额奖学金。这本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不过福克斯电视台的一位主播却称,迈克尔同时申请这么多大学的行为“惹人厌”,因为他可能抢走了其他人的机会。对此迈克尔已要求对方向自己道歉。

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4月3日福克斯电视5台主播霍利·莫里斯和嘉宾萨拉·弗雷泽批评布朗申请了这么多大学。 “我认为这很招人烦,因为你只能去一所大学,拿一份全额奖学金,但你抢走了其他刻苦学习的孩子上好大学的机会。”莫里斯说道。弗雷泽也表达了类似观点。

5日,迈克尔说他曾接受莫里斯的采访,但在电视台公开向他道歉之前他不会允许这段视频播出。“人的尊严在哪里?”他在推特中写道。迈克尔的妈妈,拉特利奇·布朗也向媒体证实,莫里斯根本没有向她的儿子道歉,对方仅仅表示并不是有意冒犯。此外,福克斯电视台也没有对此事致歉。拉特利奇认为,那些评论已经对迈克尔造成伤害。

与莫里斯不同,弗雷泽称自己已经向迈克尔以及她的妈妈请求原谅了,并且迈克尔已经接受了她的道歉。她发推特表示,迈克尔的成绩无需争论,并且这件事给了她宝贵的教训。

迈克尔今年17岁,是休斯顿贫穷地区长大的孩子,在拉马尔高中就读并取得了4.68的平均绩点,上周他得知被斯坦福大学录取后欢呼雀跃、激动不已,这段视频被传到网上并迅速爆红。随后,他又收到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其他19所美国顶尖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并都拿到了全额奖学金。他的妈妈说迈克尔会在4月30号宣布他的决定,目前会在乔治城大学、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和耶鲁大学中做出选择。

(实习生 何乃彬 编辑:孙若男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