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子借厕所竟被捕 星巴克执行主席首次打破沉默:感到很羞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9 10:13:39

中国日报网4月19日电 最近,“非裔美国人在星巴克借厕所竟被捕”的视频在美国疯转,引发舆论沸腾和公众抗议示威,还有不少网友呼吁抵制这家咖啡连锁店。迫于外界压力,星巴克公司宣布将于5月29日临时关闭美国境内超过8000家店铺,对员工进行“反种族歧视”培训。

当地时间4月18日,星巴克公司执行主席霍华德•舒尔茨现身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一档晨间访谈节目,公开谈论将如何应对这场危机。

“我感到尴尬、羞愧。我认为发生的一切在每个层面上都应当受到谴责。我们承诺一定会让事情重回正轨。昨天,我们宣布将关闭8000间店铺,对我们的员工进行重要的培训,这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将改变做生意的方式,教育我们的员工要克服无意识偏见。”舒尔茨说。

舒尔茨表示,星巴克公司计划于5月29日关闭8000家店铺,“将花费数百万美元,不过我一直把这件事情以及与之类似的事情看作对员工和公司的投资,而非开销。”

据舒尔茨所言,发生非裔美国人借厕所竟被捕的那家费城星巴克的门店经理已经辞职了,但是她仍然想要坐下来与两位被捕的非裔美国人谈一谈。舒尔茨认为,这是“达成和解”的“极其难得的机会”。

不过,舒尔茨也承认,费城星巴克发生的事件可能并不是“个例”,而针对公司政策的全面审查正在进行中。当主持人问道“如果前来借厕所的顾客是白人的话,他们是否会被捕?”,舒尔茨坦承他不这么认为,“我认为警察之所以会被叫来是因为他们是非裔美国人,而这不应该是星巴克的行事方式。”

舒尔茨强调,星巴克公司已经邀请专业人士来帮助公司减少无意识偏见事件的发生。而公司的CEO凯文•约翰逊也与两位被捕的非裔美国人进行过面谈,这两位非裔男子可能最终会成为星巴克的员工。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