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官员称古印度人发明互联网 网友:一派胡言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8 16:50:48

中国日报网4月18日电(严玉洁) 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18日报道,印度一名地方官员宣称,几十万年前古印度人就发明了互联网。此言一出,就遭到了众多网友的嘲笑。

17日晚,印度特里普拉邦首席部长毕普拉布·德布公开表示,印度史诗《摩诃婆罗多》中的俱卢之野大战证明,印度早就存在互联网和卫星技术了。

他说,在《摩诃婆罗多》中,全胜(Sanjaya)极其详细地向持国王讲述了千里之外发生的俱卢之野大战,这就证明印度存在这两种技术。

不过,德布的这种解读方式引发了包括南亚史教授奥德丽·特鲁斯奇科在内的很多人的质疑。特鲁斯奇科说:“既然智能语音控制系统Siri就能讲述俱卢之野大战,为什么全胜还要亲自讲述?”

还有人指出,这是本届政府中广泛存在的一个危险的趋势。不仅仅是德布,包括印度总理莫迪在内的多名政要都声称,很多现代科学技术是古印度发明的。2014年,莫迪在孟买一家医院对医生们表示,早在古印度时期就有整容手术。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