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活跃率居新闻资讯行业第一,用户粘性优势明显

来源:央广网
2018-04-18 14:23:19

  据国内知名移动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网易新闻“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居综合新闻资讯App排行榜第一位,“用户活跃率”(DAU/MAU)高达37.1%,超过腾讯新闻、搜狐新闻、凤凰新闻、新浪新闻等新闻资讯App,位居综合新闻资讯客户端排行榜首。

网易新闻活跃率居新闻资讯行业第一,用户粘性优势明显

  移动用户增长放缓,网易新闻“用户粘性”优势凸显

  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移动互联网用户流量已从增量市场转向存量市场。在用户规模增长空间见顶的当下,用户使用时长、活跃率等数据指标,就成为了决定平台价值的关键所在。而作为衡量“用户粘性”的重要指标,网易新闻在用户使用时长及用户活跃率上的优势,则充分体现出优质内容对维持用户粘性的价值。

  过去一年,内容领域迎来升级和进化,短视频、知识付费、直播、音频等领域都发生着急剧变化。网易新闻紧跟行业趋势,从去年以来在内容领域投入巨大,宣布投入15亿补贴内容创作,其中10亿补贴短视频创作者,全力助攻短视频创作者及MCN,帮助他们在平台上获取流量、收获粉丝,并将全平台50%的资源全部开放给MCN,从曝光、流量、品牌等方面帮助MCN在平台内快速发展。

网易新闻活跃率居新闻资讯行业第一,用户粘性优势明显

  大力投入内容建设,打造完善的产品内容生态

  目前,网易新闻旗下媒体平台网易号已接入138家MCN机构,覆盖全网头部MCN机构的 90%以上。与将大量资源流量倾斜MCN成正比,网易新闻平台短视频日均播放量已经超过4亿次,短视频数量与质量持续看涨。未来,网易号平台还将通过“MCN影响力沙龙”、“MCN赋能计划”、“网易号MCN公开课”等运营策略,持续刺激网易新闻优质、多元短视频的大量产出。

  在网易新闻领先行业的成绩背后,除了其对行业趋势的敏锐把握,更与其对“内容严选”一以贯之的追求密不可分。网易新闻拥有整套内容品控和媒体合伙人体系。网易新闻《槽值》、《人间》等百档原创栏目,与财经、美食、二次元等多元化网易新闻内容频道,共同组成网易新闻优质海量内容,为受众提供多元且兼具阅读兴趣和知识增量的内容消费体验。

  网易新闻用户跟贴文化,也是网易新闻内容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跟贴文化也是网易新闻用户粘性的一大体现。大量活跃用户在网易新闻客户端,通过留言评论、点赞互动等方式,输出自己的观点,在此基础上形成的网易新闻独特的跟贴文化,是网易新闻用户价值的深刻体现。

  在品牌层面,网易新闻在行业中更是独具特色与优势,向来致力于通过优质内容与青年人群进行深度沟通。无论是非典型编辑“王三三”、短视频栏目《说说而已》,还是青年群体系列数据报告《可以说这很青年了》,都是网易新闻通过多样化优质内容触达年轻群体的途径。保持年轻,保持活跃,这也是大量年轻用户选择在网易新闻上进行内容消费的重要原因。

  用户终端价格居行业榜首,知识付费或值得期待

  除了“人均单日使用时长”和“用户活跃率”两项数据之外,网易新闻在“综合新闻资讯APP用户使用终端价格占比”维度的数据也令人惊喜。据QuestMobile最新数据显示,“用户使用终端价格在3000元以上”这一类目,网易新闻用户占比第一,其用户群体拥有较强的消费实力,也从一个维度反映了网易新闻聚集着内容付费的优质潜力人群。

网易新闻活跃率居新闻资讯行业第一,用户粘性优势明显

  作为行业领先的移动资讯产品,网易新闻将持续深挖“内容基因”,满足用户新鲜多元的信息需求,重视“用户价值”,把“用户粘性”这一优势作为突破口,打造平台、用户、内容创作者的共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