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进行通过尿样检测癌症的试验 为世界首例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8 13:18:45

日本将进行通过尿样检测癌症的试验 为世界首例

尿液样本。(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4月18日电(黄硕)癌症是威胁人们健康的杀手,早发现早治疗是治疗癌症的良方。一家日本公司准备进行世界首例通过尿液样本来检测癌症的试验,以便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工程与信息技术巨头日立公司2年前就研发了通过尿液样本检查来发现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基础技术。

该公司发言人向法新社表示,现在该公司将用大约250个尿样来测试,从而来看看尿样在室温状况下是否适于分析测评。“如果这个方法可以投入实际应用的话,那么人们可以更容易地进行癌症检测,就没必要到医疗机构来做血液检测了。”

这项技术也可以应用于检测儿科癌症。发言人称,一般小孩子害怕打针(采血),“这种方法对于低龄儿童的(癌症)检测特别有裨益。”

研究人员今年早些时候发表的研究成果表明,新的血液检测显示有望在癌细胞扩散前检测到8种肿瘤。

针对乳腺癌的通常诊断方法包括对乳房进行X光检查,如果检测到有癌症的风险,进而进行活检。

对结肠癌而言,筛查一般通过大便检查和结肠镜检查来进行。

日立公司在声明中指出,日立技术的核心是检测尿液样本中的废物——一种自然产生的物质来作为“生物标志”,以此可以判断病症。

日立公司发言人解释道,这个癌症检测程序旨在促进癌症的早期发现进而挽救生命,减少癌症带来的医疗和社会成本。

该公司将在今年4月与名古屋大学合作进行这项试验,一直持续到9月。

该发言人说:“我们的目的是使该技术在本世纪20年代投入使用,但这取决于多种因素,例如来自政府的批准。”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