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不起!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捅娄子”后赶紧向美驻联合国代表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8 10:44:53

惹不起!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捅娄子”后赶紧向美驻联合国代表道歉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新任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为自己出言不当,向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道歉。上周末,黑莉宣布美国将很快对俄罗斯发起新一轮制裁,却被库德洛讥讽称“瞬间失智”。

美联社援引白宫一位匿名官员的话说,刚刚走马上任的白宫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致电黑莉道歉,希望能够修补两人之间的嫌隙。

上周末,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在叙利亚问题上对俄罗斯公开放下狠话,宣称除了空袭叙利亚,美国马上会对俄罗斯发起新一轮制裁。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咄咄逼人的黑莉竟然被理应与自己站在同一条战线的同事在背后捅了一刀。

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库德洛告诉记者黑莉所言“太超前了”,美国确实在考虑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但目前尚未落实。至于黑莉为什么会这么说,库德洛表示:“她当时可能是瞬间失智了。”

4月17日,针对库德洛所言,黑莉向福克斯新闻网发表了一则声明,其中写道:“恕我直言,我可没有失智。”

美联社称,黑莉的团队与白宫之间一直存在“摩擦”,但这种“摩擦”此前鲜少暴露人前。其实在库德洛讥讽黑莉“瞬间失智”的同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也通过他的白宫发言人表示目前尚未决定是否要进一步制裁俄罗斯,一切尽在考虑中。

对俄罗斯制裁问题上,黑莉与白宫方面的出入为何如此之大?据美政府多位高级官员透露,真正原因在于黑莉是“圈外人”。知情人士宣称,有关方面曾数次尝试让黑莉收回言论或者予以澄清,但遭到黑莉本人的拒绝。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