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中情局局长秘密访朝 与金正恩会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8 08:36:25

据外媒报道,美国高级官员证实,美国国务卿提名人、现任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蓬佩奥已经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

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17日称,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蓬佩奥作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特使在复活节假期期间秘密访问朝鲜,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为特朗普与金正恩会面做准备。

英国广播公司称,蓬佩奥在4月1日与金正恩举行了会谈。

对此,白宫一名发言人表示,对中情局局长的活动不予置评。

特朗普3月中旬宣布解除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的职务,提名蓬佩奥接任。这一提名需由参议院全体表决批准

4月12日,在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蓬佩奥强调,筹备中的美朝首脑会面可以为外交途径解决朝核问题设定路线,但达成全面协议不现实。他主张朝鲜首先弃核,才会得到美方回报。“在提供奖励前,我们应得到永久、不可逆转的结果。”他说,自己从未支持谋求朝鲜“政权更迭”。

4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海湖庄园与日本首相安倍举行会谈,他对媒体表示,美国已经与朝方举行高级别直接会谈,会谈充满善意。

特朗普还表示,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可能于6月初或者稍早一点举行,双方讨论了五处可能的会谈地点。不过,特朗普表示,也有可能事情进展不顺,不会举行这次美朝首脑会谈。

据悉,朝美之间目前在会谈地点问题上僵持不下。

对于即将举行的朝韩领导人会晤,特朗普表示祝福。韩国和朝鲜代表3月29日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高级别会谈,双方商定于4月27日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朝首脑会晤。韩国总统文在寅17日为佛教界祈愿半岛稳定与和平的法会致辞,他强调,实现半岛无核化是摆在我们面前最紧迫的问题,必须要以和平方式来解决。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长、韩朝首脑会谈筹备委员会委员长任钟皙17日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之间的热线电话约于20日开通,届时将试通话,韩朝首脑何时通话尚未确定。

任钟皙还表示,韩方希望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赴会并在会后与文在寅联合召开记者会,但这有待双方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