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民警卫队部署到美墨边境或配备武器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7 16:58:01

美国国民警卫队部署到美墨边境或配备武器

当地时间4月12日,得克萨斯州国民警卫队队员正在等待州长同他们讨论美墨边境安全问题。(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潘一侨) 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边境巡逻负责人表示,出于自卫目的可能会允许部署到美墨边境的国民自卫队配备武器。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代理副局长罗纳德·维蒂耶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边境州的州长有权判断本州国民卫队是否可以携带武器,尤其是执行任务时,这可以帮助他们进行自卫。维蒂耶洛反复强调,部署到美墨边境的国民卫队不是用来专门逮捕非法移民的,或者做任何形式的执法工作。

当地时间4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决定,即在美墨边境地区部署国民自卫队,因为自他上任以来,美国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人数已经上升到前所未有的水平。

国防部官员对记者说,目前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和得克萨斯州分别向美墨边境地区派出250人、50人和650人的部队,国防部的目标是到今年9月底,这一人数达到2000人。

这位官员表示,目前,这些国民卫队还没有配备武器。他们的任务主要是通过空中监视来提供情报,以及帮助建设边境的基础设施项目,但不是逮捕非法移民。他表示,部署国民卫队的费用评估仍在进行中。国防部将会为此次任务埋单。

不过美国南部边境的国民警卫队是否需要配备武器的问题特别敏感,早在1997年,美国海军陆战队在美墨边境地区格兰德河谷巡逻打击毒品走私时,误杀一名18岁的美国公民和一名牧民。当时,这两起事件引发人们对边境地区过度使用武力的不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