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再爆种族歧视?黑人男子借厕所遭拒 白人男子却获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7 16:04:04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 所谓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最近,“非裔美国人星巴克借厕所竟被捕”的视频在美国疯转,引发舆论沸腾。然而此事尚未平息,星巴克又被另一起涉嫌种族歧视的事件推上了风口浪尖。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各大视频网站出现了一段视频,一名黑人男子质问星巴克的工作人员,为什么他被拒绝使用店里的卫生间但另一名白人男子却被允许进入。

视频中,洛杉矶一家星巴克的工作人员允许一名没有在店内进行任何消费的白人男子借用厕所。而视频的录制者——一名自称为布兰登•沃德的非裔男子——想要借用厕所却遭到拒绝。“我只是想要像你一样借用一下厕所,但他们只允许你进去,”沃德的言语似乎惹恼了星巴克的工作人员,后者要求其赶紧离开,“难道这是因为我的肤色吗?”

截至目前,星巴克方面尚未对此作出回应。沃德也拒绝作出置评,他仅透露视频记录的事件发生在1月23日。

12日,两名非裔美国男子走进费城一家星巴克想借用店内的厕所。但是由于没有进行任何消费,店员拒绝了他们的要求。由于两人拒绝离开,于是星巴克拨打了报警电话。随后,这两名非裔男子被警方带走。有人将整个过程拍了下来并上传到网上,视频很快便获得了高达数百万次的点击量,社交网站“推特”上还掀起了“抵制星巴克”的运动。大部分网民认为,这是严重的种族歧视事件。

4月15日,美国星巴克CEO凯文•约翰逊发表公开声明,对此前发生的两名非裔美国人在星巴克分店无辜被捕一事道歉,“星巴克坚决反对种族歧视,我希望可以向两位当事人当面道歉”。他还表示,公司将继续调查此次事件,以便作出改善。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