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务省官员否认性骚扰女记者:将起诉爆料媒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7 13:00:23

中国日报网4月17日电 在日本财务省因篡改文件问题而受到严厉批评之际,日本《周刊新潮》杂志又爆料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纯一曾多次向女记者实施性骚扰。据《日本时报》网站报道,当地时间4月16日,福田纯一表示他打算起诉《周刊新潮》杂志。

这位财务省高官当天发表声明称:“我不认为我对一名女性记者说了一些足以被打上‘性骚扰’标签的话。’”

与此同时,日本财务省表示将委托一名独立律师继续调查福田纯一被指性骚扰女记者一事。令人意外的是,日本财务省还呼吁那些认为自己受到杂志中所称的性骚扰的记者们站出来,“我们将以一种妥善的方式进行应对,确保配合调查的人士不会惹上麻烦。”

除此之外,日本财务省还要求记者们直接联系律师,以确保调查保持中立。

本月12日,日本《周刊新潮》杂志爆料称,日本财务省事务次官福田纯一曾在接受“一对一采访”时向多位女记者实施性骚扰。对此,福田纯一立即予以否认。日本财务省也针对此事举行内部听证会,现年58岁的福田纯一否认报道中的所有指控,并表态希望继续留任当前职位。

然而,此事并未就此平息,《周刊新潮》杂志随后又在视频网站上发布了一段录音。录音记录了一名据信为福田纯一的男子与一位据称为女记者的对话,其中,男子的说话内容分外露骨。

不过,福田纯一否认录音中男子是他本人,“我从未与任何一位女记者展开过类似的对话,我不知道录音里另外一个人是谁,我也不知道这个人是不是真的是一名女记者。”

3月以来,去年曾重挫日本安倍政府支持率的“森友门”和“加计门”又重新被日媒爆出新料,安倍政府的支持率又一次大幅下滑。日本财务省也因篡改森友文件事件面临舆论重压。

(编辑:党超峰 译者:谌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