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联合国大使:叙若再使用化武 美随时开打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5 13:04:47

中国日报网4月15日电 叙利亚政府涉嫌使用化学武器袭击平民,美国、英国及法国联合采取军事行动,空袭叙利亚的军事设施以及科研中心。联合国14日召开紧急会议,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警告,如果叙利亚政府再次使用化武,将会受到攻击。

黑莉称在美国与盟友展开空袭后,自己与总统特朗普谈论局势,她称特朗普说:“如果叙利亚政权再次使用毒气,美国已将子弹上膛。”

黑莉表示,美国有信心这一系列空袭已大大削弱叙利亚的化武计划:“如果叙利亚当局蠢到想测试我们的能耐的话,我们已准备好持续施压。”

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纳班济亚表示,遭到空袭的两个叙利亚研究设施,已经被禁化武组织检查过,没有发现任何化学武器的痕迹,空袭叙利亚是“流氓行为”。俄罗斯草案谴责美英法等国的军事行动,呼吁各国表决谴责针对叙利亚的“侵略”,并要求各国避免进行更多空袭。不过英国代表强调空袭“正确和合法”,最后俄罗斯的草案被否决。

北约也表态支持空袭,秘书长斯图尔伯格指,北约所有盟友均支持美、英、法连手空袭叙利亚。他还说,就是因为俄罗斯在安理会中阻挠,美、英、法别无选择,只能对叙国化武设施发动飞弹袭击。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则批评,空袭公然违反国际法。他声称,这次空袭,只会增强叙国在国家每寸领土,对抗及粉碎恐怖主义的决心。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