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特朗普原本想连俄罗斯在叙利亚的设施一起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4 19:06:03

中国日报网41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针对叙利亚疑似化武攻击事件,美国白宫战情室进行了一场高层会议,与会者包括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新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国防部长马蒂斯、美驻联合国大使黑利。

会议中,特朗普主张要采取比去年更强势的打击行动,那就是把俄罗斯、伊朗在叙利亚的有关设施一起列入攻击目标,但将领们认为不宜增加彼此间的紧张情势,遂劝退了这项建议。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空袭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声明中说,俄罗斯最强烈谴责对叙利亚的打击,而此时俄军人正在叙协助合法政府打击恐怖主义。他表示:“414日美国在盟友的支持下袭击了叙利亚军事和民用基础设施。没有联合国安理会批准,违法联合国宪章、国际法准则和原则,对位于打击恐怖主义前沿的主权国家进行了侵略。”

声明中说:“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向叙利亚派遣了自己的专家,以查明各种情况,但一些西方国家无耻地藐视这一点,没有等到调查结果就采取军事行动。”

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公告中说:“美国的行动进一步加剧了叙利亚的人道灾难,给平民带来伤害,实际上在放纵恐怖份子。”

声明中说:“俄罗斯对攻击叙利亚的行为进行最严厉的谴责。”

声明强调:“俄罗斯正召集联合国按理会紧急会议,以讨论美国及其盟友的侵略行为。”

(编辑:党超峰 黄硕 沈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