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分割加州屡败屡战 美亿万富豪一分为三提议获60万签名支持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3 16:34:30

为分割加州屡败屡战 美亿万富豪一分为三提议获60万签名支持

如果德雷珀的提议成为现实,美国加州将如图所示,一分为三。(图片来源:外媒)

中国日报网4月13日电(孙若男)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2日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位亿万富豪提议将加州一分为三,该建议已经获得超过60万人的签名。这意味着选民们将在11月中期选举时对此进行正式投票,加州“分裂”可能成为现实。

作为美国网络电话Skype和微软电子邮件Hotmail的早期投资者,风险投资人蒂姆·德雷珀因此赚得盆满钵满。他近期发起了让加州一分为三的签名提议,截至目前已有超过60万人表示支持。若想让一个提议变为正式提案,至少需要2014年州长选举时5%的选民予以支持,即365880名选民的签名。

为分割加州屡败屡战 美亿万富豪一分为三提议获60万签名支持

图为德雷珀。(图片来源:路透社)

德雷珀的提议是将加州一分为三:北加州、南加州和加州。加州将包括洛杉矶、文图拉、圣巴巴拉、圣路易斯-奥比斯波、蒙特雷以及圣贝尼托县;南加州包含奥兰治、里弗赛德、圣贝纳迪诺、圣迭戈、因皮里尔、科恩、金山、弗雷斯诺、图莱里、伊妮欧山、马德拉和莫诺县;北加州则将包含剩余的40个县。

德雷珀表示,加州一分为三的提议强调代表性、响应性、可靠性和地域性,这个结果反映出加州每个角落的人们对该提议前所未有的支持;该方案将保留原有各个市镇的划分,由三个相对小一些的州政府来管理,能够确保当地人们得到更好的服务。该提议若想变为现实,还需要获得州议会和联邦议会的批准。

这是德雷珀第三次提出分割加州的提议。2014年和2016年,他曾先后发起让加州一分为六提议,不过都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持。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