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内阁又一次因丑闻大伤元气 日财务省副大臣被爆性骚扰女记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3 08:05:03

安倍内阁又一次因丑闻大伤元气 日财务省副大臣被爆性骚扰女记者

3月19日,在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和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接受议员质询。(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1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4月13日报道,日本财务省近日又新增一条轰动政坛的“性丑闻”,有媒体爆料称一名好色的财务省高官性骚扰女记者。

日本《新潮周刊》近日大篇幅报道称,财务省副大臣福田淳一曾对多名女记者进行一连串的性骚扰。

福田曾不顾高级官员身份与社会礼仪,问一名女记者:“你和男朋友交往一年,有过多少次房事?”

另一女记者表示,他在接受采访时,曾提出无理甚至猥亵的要求,包括要亲吻、触摸对方的胸部,甚至要求一起去酒店开房。

针对这起爆料事件,反对党国会议员辻元清美在国会严厉谴责福田。她说:“这些举止是在戏弄女性,以国际常识,像这类官僚应该被革职。”

此事已经产生后续效应,反对党不仅要求首相安倍晋三立即开除这名好色之徒,更点名要求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辞职。麻生在国会被问责时轻描淡写地说:“我已召见福田,告诫他行事要谨慎,不要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日本媒体指出,安倍虽然赢了去年的大选,让自民党掌握国会大权,但他是历届首相中,政府内阁卷入最多丑闻的一个。除了财务省,防卫省日前为隐瞒自卫队赴伊拉克时的活动报告做出道歉,首相府的官员也被指私下给安倍好友特权办兽医学部。

日本媒体指出,当前的政治丑闻让安倍内阁焦头烂额。不过,安倍政府应对丑闻的手法,就是“不看不听不承认”。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