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考虑加入打击叙利亚行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3 07:47:05

中国日报网4月13日电 叙利亚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日前据称发生化学武器袭击事件。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4月13日报道,法国和英国正在考虑与美国站在同一阵线,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

法国总统马克龙12日说,有证据显示叙利亚当局上周发动了化武攻击,法国将在收集所有必要情报后决定是否要动武。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2日召开紧急内阁会议,讨论是否要支持美国和法国可能对叙利亚采取的军事行动。截至目前,英国还未宣布其决定。

多家英国媒体报道称,配备了巡航导弹的英国皇家海军潜水艇已经驶到能够打击叙利亚境内目标的范围,随时可以参加军事打击行动。

《泰晤士报》和《每日电讯报》称,预计内阁会支持让英国军队加入以美国为首的军事行动。但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认为,政府在采取任何军事行动之前应先寻求国会的批准。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要立即对叙利亚动武的立场似乎有所软化,称“军事打击行动“可能很快,但也可能完全不快”。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