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巴基斯坦外交官不遵守交通规则 闯红灯撞死人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2 16:57:29

美国驻巴基斯坦外交官不遵守交通规则 闯红灯撞死人

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街头。(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2日电(潘一侨)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7日下午3点左右,一名美国外交官在伊斯兰堡开车闯红灯,撞死一名骑摩托的人。

据悉,肇事人约瑟夫·伊曼纽尔·霍尔上校是美国大使馆的一名武官。当地警方称:“霍尔看到红灯还硬闯,正好撞上来自另一侧骑摩托车的人。当时摩托车上有两人,其中一人当场死亡,另一人受了伤。”

附近执勤的交警迅速处理了这起交通事故,并通知当地警方把霍尔的车和人带到附近的警局问讯。警方说,当时车内只有霍尔一人。

在警察局,霍尔拿出由外交部签发的外交官证件和驾照。一名警察表示:“我们扣留了霍尔的车和他的外交官证件以及驾照。我们还通知了外交部,按照规定将他移交给美国大使馆。”

警方表示,因为霍尔有外交豁免权,警方不能逮捕或起诉他,“这个案子将由美国使馆和政府自行处理”。

巴基斯坦外交部宣布,他们正在调查这起事故。外交部发言人穆罕默德·费萨尔在推特上写道:“伊斯兰堡发生一起涉及美国外交官车辆的交通事故,外交部正在对此进行调查。”此外,美国大使馆在一份声明中已经确认了该事故,表示正在与当地政府进行联系。

2013年2月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故。当时一辆挂着美国大使馆车牌的汽车超速行驶撞上一辆摩托车,导致摩托车上一人死亡、一人重伤,死者是伊斯兰堡官方机构的一名雇员。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