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首曝光!国民警卫队巡逻美墨边境:有人手握望远镜紧盯边境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2 15:51:48

中国日报网4月1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4日签署一份公告,向与墨西哥接壤边境派遣国民警卫队,以协助打击非法移民活动。如今,美联社记者拍到了国民警卫队在美墨边界巡逻的一幕。

据悉,特朗普下达“戍边令”后,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得克萨斯州政府9日便宣布,将派遣共计1600名国民警卫队员,前往与墨西哥接壤的边境,以打击偷渡。目前,一些国民警卫队员已经到达美墨边境。记者拍到有人使用望远镜紧盯美国和墨西哥之间的里奥格兰德河。

另外,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11日称,加州国民卫队将接受联邦资金以部署400名国民卫队军人,但他强调,这批国民兵不会全然如特朗普要求那样前往美墨边境,也不会为联邦移民部执法。

特朗普4月3日说,他要派军队加强美国与墨西哥边界的安全保卫,阻止非法移民涌入,直至“隔离墙”建成。他于3月份曾视察在墨西哥边境兴建围墙的样板,他强调如果没有墙将令国家安全受损。

特朗普在加州与墨西哥接壤的城市圣迭戈市郊,视察了8款不同的围墙款式,其中4幅属混凝土墙,另外4幅由是其他物料制成,过程中他与官员讨论不同设计的优劣,以及哪款墙最难爬得过;他强调兴建围墙是为国家设立第一道防线,并为圣迭戈恢复法律及秩序,即使花费不菲也能防止非法移民入境及带来的问题和节省相应的开支。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