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正在向地球发信号?研究:暗物质让人类无法察觉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2 13:59:40

外星人正在向地球发信号?研究:暗物质让人类无法察觉它
人脑对暗物质的理解能力有限,可能导致我们看不到外星信号(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2日电(妮思娜) 据《今日印度》11日报道,如果聪明的外星生命向地球发送信号,但因人类对暗物质和能量的理解能力有限,可能使我们对维度空间中可能存在的信号视而不见。

“当我们想寻找其他有智慧的生物时,我们倾向于从我们的洞察力和感知习惯中寻找它们。然而,不得不承认,人类一直受到自己视觉的限制。”来自西班牙加的斯大学的研究学者加布里埃尔近日表示。

加布里埃尔谈到了关于外星生命的其他可能性。“我们正在试图用这种差异化来考虑其他可能性,例如,我们的大脑无法辨识维度的存在,或对于暗物质、能量形式的理解不够全面。这些几乎占到宇宙95%的物质,人类只是刚开始瞥见。”

研究人员对多达137人进行了一项实验。实验要求参与者将人造建筑物(建筑物,道路)与其他自然元素(山脉,河流)的航拍照片区分开来。在其中一幅图像里,研究人员放置了一个肉眼很难观察到的大猩猩图像,以考查参与者是否能够注意到。”

“这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同时非常重要和具有代表性的实验,这体现了我们的大脑是如何工作的。在进行测试以观察“无意失明”之前,我们通过一系列问题评估参与者以确定他们的认知风格(他们是更直观还是理性的)。结果证明,凭直觉识别我们照片中大猩猩的次数多于那些凭借理性识别的。”

“如果我们把这个实验结果转移到寻找外星生物的问题上来,那么我们目前的研究方法和策略是否会导致我们无法察觉到外星生物的存在。我们传统的空间概念也因受到大脑的限制,即便有某些外星信号的存在,人类依然无法看到它们,这也许是因为人类还没有找到正确的观察方向。”

加布里埃尔阐明了“宇宙大猩猩效应”。“可能外星生物发射的信号就在我们面前,但因为人类不会察觉它或无法识别它而看不到。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这将是‘宇宙大猩猩效应’的一个例子。事实上,它可能发生在过去,也可能正在发生。”

(编辑:党超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