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放言大力度打击叙利亚 美媒翻出一条旧推特痛骂特朗普“虚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2 13:57:34

中国日报网4月12日电 4月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空袭叙利亚一事警告俄罗斯。有媒体质疑,特朗普此举曝光美国机密,还翻出了特朗普喷奥巴马的“旧账”,暗示特朗普“虚伪”。

特朗普11日在推特上说:“俄罗斯声称要击落所有射向叙利亚的导弹,俄罗斯可要准备好了,因为它们就要来了。”

叙利亚战场近日出现生化武器,导致无辜平民伤亡,招致国际社会普遍谴责。事发之后,有消息称,美英等国可能空袭叙利亚,加以干预。俄罗斯随即针锋相对地表示,只要美国敢对叙利亚发射导弹,俄罗斯就能把它打下来。

于是就有了上面这条推特。特朗普的意思显而易见:美国确定会空袭叙利亚。

美国《赫芬顿邮报》由此质疑,特朗普这条推特是不是暴露了美国机密的军事策略?不仅如此,该报还翻出旧账,发现特朗普多年前曾经喷过时任总统奥巴马,指责奥巴马乱说话,暴露国家机密。现如今,特朗普却犯了一模一样的错误。

2013年,奥巴马总统曾公开表示,叙利亚战场使用化学武器,触犯了美国的“红线”,美国可能采取军事行动。当时,还没当上总统的特朗普发了一条推特说:“我们准备攻打叙利亚的时候,为什么要大张旗鼓地说出来呢?如果真的要打,为什么不能静悄悄地,打一个措手不及呢?”

2014年,特朗普也发了类似的推文:“奥巴马要攻打伊斯兰国的时候,还耿直地公开告诉敌人。还有别的国家这样做的吗?还有人在乎保密这件事吗?”

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特朗普以保密为由,拒绝就“伊斯兰国”表态;当上总统之后,也有意守口如瓶,却似乎管不住自己的嘴。终于,特朗普11日发推特,直接说空袭“会来的”。一直嘲讽奥巴马,如今自己出了同样的事。

共和党参议员罗恩•约翰逊11日公开提醒特朗普,不要自食其言。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