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农民喝农药自杀留遗书:都是莫迪害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2 13:38:49

中国日报网4月12日电 据《印度斯坦时报》4月11日报道,印度一位农民不堪贫困,喝农药自杀,留下遗书怪罪莫迪政府。印度贫农极多,近年来已有成千上万人不堪贫困,自寻短见。

这位农民名叫Shankar BhauraoChawre,来自马哈施特拉邦的维德尔帕地区,于4月10日喝农药自杀,时年55岁。当地官员表示,Chawre死前债务缠身,庄稼收成又不好,因此自寻短见,还留下一封遗书,怪罪印度政府。

Chawre的遗书共有6页,其中写道:“我欠债太多,受不了,所以自杀。莫迪政府要为我的自杀负责。”不止如此,Chawre也在遗书中求助印度各级政府帮助自己的家人。

当地警方官员拉杰•库马尔表示,遗书的真实性有待考证。他说:“遗书提到了总理莫迪的名字,还让他为此(自杀)负责。但是遗书的真实性和死者真正的死因,我们都要加以考证。”库马尔还表示,死者尸检报告尚未出具,报告完成之后,一切都会有说法。

Chawre生前,家里共有9英亩(约合55亩)农田,但比较贫瘠。Chawre曾向银行和私人债主借款约14万卢比(约合1.35万元人民币);地里种的棉花遭遇虫害,收成惨淡;再加上孩子上学等家庭开支,Chawre最终不堪重压,撒手人寰。

10日自杀当天上午,Chawre曾到自家地里,打算上吊自杀,但绳子断了,自杀未果,所以才又喝了农药,随即倒地。紧接着,Chawre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但医治无效,于下午一点半去世。

Chawre的遗孀和4个孩子要求对莫迪提起刑事诉讼,还要求印度政府提供1000万卢比(约合96万元人民币)的经济赔偿,否则就拒绝处理Chawre的遗体,以示抗议。

马哈施特拉邦农业官员Kishore Tiwari对死者表示哀悼,保证会提供经济赔偿,保障其4个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11日,Tiwari还到村里会见了死者家属。

近十年来,维德尔帕地区已经有成千上万个农民不堪贫困,被迫自杀。当地农业旱涝不保,农民种地靠天吃饭,经济收入缺乏保障,苦不堪言。有关专家和官员表示,维德尔帕最近又遭遇虫害,棉花种植遭受重创,农民生计无疑雪上加霜。

Chawre自杀绝非个案。附近农民Vishal NamdevPawar同样自寻短见,也一样留下遗书,向政府求救。另外,农民PrakashManganonkar自杀前,也在树叶上写字,批评印度政府没能保障农民生计,谴责政府失信于农民。

据悉,2016年印度全国有11370位农民自杀,和2015年的12602人相比,下降了10%。印度政府2011年的统计显示,农民的自杀风险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47%。马哈施特拉邦自杀农民的人数在印度全国排名第一。该邦2016年有3661位农民自杀,2015年则有4291人。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