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美俄开战 戈尔巴乔夫急喊话吁双方冷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2 11:13:42

中国日报网4月12日电 今日俄罗斯英文网站4月10日报道,美俄之间近日在叙利亚的对峙局面愈来愈紧张,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主动透过媒体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喊话,提醒双方偶然冲突可能会导致全面战争。

戈尔巴乔夫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表示,“我为此感到非常惊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局势并没有像现在这么糟糕,我对世界领导人们的做法感到非常失望。我们看到他们并没有能力来运用好外交机制。当今的国际政治已经转变为互相指责、制裁甚至是军事打击。”

戈尔巴乔夫称,因为俄美是解决当前危机的主要决策者,两国领导人必须会面,他们需要为包括双方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未来要参与的谈判彼此做出让步。

戈尔巴乔夫说:“我确定没人希望发生战争,但当前紧张的局势,恐为世界带来更多更大的麻烦。”“两国分歧越来越大,源于民众尚未意识到悬在他们头上这个威胁的可怕性。”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