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军机坠毁死亡人数升至257人 前设计师称非机械原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2 03:11:00

阿尔及利亚军机坠毁死亡人数升至257人 前设计师称非机械原因

中国日报网综合报道,据新华社报道,阿尔及利亚国防部发表的一份公告称,阿尔及利亚军方的一架飞机于4月11日上午起飞后不久坠毁。目前死亡人数升至257人。

此前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4月11日上午8点,一架阿尔及利亚军机在离开基地后不久便坠毁,当地媒体称,该事故发生在该国首都南部约50公里的地方。

据称,该军机是一架伊尔78型运输机,机上当时有100多名军事人员。

据法新社报道,这架军机当天从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附近的布法里克空军基地起飞前往阿西南部省份贝沙尔,但起飞后不久就坠毁并起火。法新社记者描述事故现场称,飞机残骸在旷野中,数百辆急救车和数十辆消防车拉响警笛赶往现场展开营救。飞机失事地无人居住,但地面有一人被飞机残骸击中受伤。消防队员扑灭飞机残骸周围的火势,安全部队在现场设置起封锁线,禁止记者和围观者靠近。

海外网援引阿尔及利亚地方媒体报道称,坠机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飞机已经完全断裂,地方当局已部署130名民防部队成员,14辆救护车和10辆卡车前往现场,大量穿着制服的救援人员在坠毁地点附近展开救援。

当地电视新闻画面显示,机上大火已被扑灭,机头、机尾与机身断裂。

据俄新社11日报道,对于此次坠机的原因,俄罗斯苏霍伊航空集团前设计师卢卡舍维奇称可能是人为错误、技术错误或天气状况。卢卡舍维奇表示,伊尔-76是俄罗斯运输航空兵的主力机型,正常飞行没有任何问题,是一种非常可靠的飞机。近十年来,伊尔-76运输机共发生8次事件,造成119人死亡,不包括此次阿尔及利亚军机事故。

该机制造商网站上的信息显示,这一机型的飞机在前苏联时期开始建造,在俄罗斯独立后完成,可载客126至225人。

阿尔及利亚前情报官员哈勒法维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飞机失事原因很大可能是技术原因,可能与零件故障有关。阿尔及利亚伊尔-76型飞机进口始于上世纪80年代,目前尚不清楚失事飞机是否属于最老的一批。报道称,通常来讲,飞机老化或故障零件应直接更换而不是维修,相关调查应从此着手。

据阿尔及利亚通讯社报道,阿总统布特弗利卡当天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阿国防部副部长兼国家人民军参谋长艾哈迈德·加伊德·萨拉赫已前往坠机现场。军方已成立调查小组调查坠机原因。

法新社称,阿尔及利亚近年连续发生多起军机和民用飞机坠毁灾难,11日的事故是阿近20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飞行事故,同时也是人类飞行史上死亡人数第4多的惨剧。2014年2月11日,阿尔及利亚一架C-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坠毁,事造成77人死亡。

当地时间11日下午,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福利卡颁布总统令,宣布将为遇难人员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