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高不够坐垫来凑?扎克伯格出席国会听证会座椅上加垫子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1 16:53:42

身高不够坐垫来凑?扎克伯格出席国会听证会座椅上加垫子

4月10日,在美国华盛顿国会山,脸谱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出席听证会。(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严玉洁) 脸谱网(Facebook)近日遭遇创建以来最严重的用户数据泄露事件之一,8700万用户数据据信遭“剑桥分析”公司获取和利用。当地时间4月10日,脸谱网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就此事参加了美国国会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以及商业、科学和交通委员会联合举行的听证会。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扎克伯克参加听证会时在座椅上垫了一块厚厚的垫子。

当时,扎克伯格坐在一张黑色的扶手椅上,上面垫了一块厚厚的黑色垫子。由于坐垫颜色和椅子一致,几乎看不出座椅上有垫子。扎克伯格身高约1.75米,《每日邮报》报道称,难道他是在靠坐垫增高吗?

扎克伯格在听证会上称,将会调查脸谱网上“任何一个可以访问大量信息的应用”。

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剑桥分析”公司被曝以不正当方式获取8700万脸谱网用户数据。这些数据来自英国剑桥大学心理学教授亚历山大·科根2014年推出的一款向脸谱网用户提供个性分析测试的应用。下载了该应用之后,脸谱网用户及用户好友的居住地和“点赞”内容等信息被收集后转交给“剑桥分析”公司。外界质疑被泄露信息可能被用来影响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