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英法或于数小时内空袭叙利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1 10:57:36

中国日报网4月11日电 据英国《快报》网站11日报道,一家航空观察机构表示,叙利亚战场近日出现违禁化学武器,导致人员伤亡。英法两国可能在72小时内空袭叙利亚,直接军事干预。另外,英、法、美三国元首也一致同意,国际社会应采取行动,制止违禁化武的使用。

叙利亚战场航空分析公司AirLive透露,欧洲航空安全组织11日表示,英法两国可能会在未来72小时内发射空对地导弹或巡航导弹,空袭叙利亚。Airlive还说:“报告显示,英国军方部署在塞浦路斯的阵风战斗机正在积极准备,可以从法国圣迪济耶空军基地起飞,对叙利亚发动空中打击。

欧洲航空安全组织称,由于英法两国可能在未来72小时内联合空袭叙利亚,无线电导航系统可能受到影响,所以在此期间,各航空公司在安排地中海以东地区的航班时,要加以注意。

日前,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附近的杜马市出现化学武器,导致平民伤亡。英国军方表示,可能发动军事干预。叙利亚反政府人员和救援人员表示,反政府武装控制杜马市;而叙利亚阿萨德政府否认政府军使用了化学武器。

报道称,杜马市有平民死于化学武器袭击,死者嘴角还有泡沫。另外还有500多位平民受伤,伤者多为妇女和儿童,有呼吸困难、眼神迷离等中毒症状,已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大约1年前,也有人在叙利亚北部使用过一次化学武器,导致数十人死亡。国际社会普遍谴责这次化武袭击。

11日当天早些时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曾表示,国际社会必须采取行动,把叙利亚化武袭击的幕后元凶绳之以法。美国方面也在考虑采取多国联合军事行动。10日下午,梅和特朗普通了电话,一致“强烈谴责”化武袭击,呼吁国际社会联合起来,制止违禁化学武器的使用。英国首相办公室称:“他们(梅和特朗普)一致同意,继续与国际伙伴紧密合作,确保将有关责任人绳之以法。”

早些时候,梅也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了电话,并就联合采取行动,遏制化武扩散事宜达成一致。

美国白宫声明称,特朗普和梅一致认为,“不能放任化学武器继续使用下去”。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