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敢说不怕辣吗?美国男子吃下“死神”辣椒后就直奔医院了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0 15:33:48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4月9日报道,美国纽约州一名男子在吃下世界上最辣的辣椒“卡罗来纳死神”后,因头痛难忍入院接受治疗。

这名34岁的男子近日在纽约州北部的一场吃辣椒比赛中吃了一只“卡罗来纳死神”,随后立刻干呕起来,出现严重的颈部和头部疼痛症状。头痛从后脑勺开始,一直蔓延到整个头部,因为疼痛难忍,他决定去急诊室接受治疗。

该男子告诉医生,他没有刺痛感、说话含糊不清或者短暂失明等症状,只是出现了轻微的高血压迹象。他的各项神经系统疾病检查结果都是阴性的,不过扫描发现其大脑有几条动脉明显收缩。

医生进而诊断出他患上可逆性脑血管收缩综合征(RCVS),这种疾病的临床表现通常是霹雳样头痛。纽约巴塞特医疗中心的基洛通加恩·古纳塞卡兰说:“RCVS的特征是多灶性脑动脉收缩,症状会在几天到几周内消失。”

该男子的病症确实逐渐自行消失了。5周后的CT扫描结果显示,他的脑动脉已经恢复正常状态。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