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统计局:2016公投年越来越多英国人想成为“外国人”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0 13:56:15

欧盟统计局:2016公投年越来越多英国人想成为“外国人”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8日,反对脱欧的示威者在英国议会大厦前挥舞着欧盟旗帜和英国国旗表达自己的意愿。(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欧盟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在英国脱欧公投的这一年,获得其他欧盟国家公民身份的英国人增加不止一倍。

2016年,德国是欧盟国家中英国人获得公民身份人数最多的国家,超过2700人;其次是瑞典,达到978人。

在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前后,欧盟统计局不能准确说出到底有多少英国人获得了其他国家的公民身份。不过相关数据显示,英国公民成为其他欧盟国家公民的趋势在稳步上升。2016年这个数字是6555人,相当于2007年的4倍多。

去年,英国广播公司掌握的独家数据显示,英国脱欧公投后的12个月,成千上万的英国人申请获得其他欧盟国家的公民身份。

欧盟统计局透露,与前一年的84.1万人相比,2016年总共有99.5万人成为欧盟国家的公民。在这些人中,有12%是其他欧盟成员国的公民。最常见的是摩洛哥人,其次是阿尔巴尼亚人,他们希望获得其他欧盟国家的公民身份。

(编辑:王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