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美国财政赤字预计将在2020财年突破万亿美元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10 10:33:34

中国日报网4月10日电(严玉洁)据美国《财富》杂志网站报道,当地时间4月9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发布报告称,到2020财年,美国政府财政赤字将超过1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3万亿元)。

根据这份报告,美国政府2018财年的财政赤字为80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万亿元),超过去年6月预测的56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5万亿元)。在2019财年,这一数据将达到98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2万亿元)。

根据CBO去年6月的预测,美国财政赤字到2022财年才会超过1万亿美元。也就是说,这一数据突破万亿美元的预计时间提前了两年。

报告称,美国财政状况恶化的重要原因是特朗普政府的减税和增支措施。特朗普去年底签署的减税法案将在未来10年减税近1.5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5万亿元),此外特朗普政府还计划未来两个财年大幅增加军费和其他政府开支。

CBO分析指出,特朗普政府的财政刺激政策短期内有助于推高经济增速,但中长期对经济增长的推动效应很小。在减税等措施刺激下,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升至3.3%,但明年将大幅回落至2.4%,到2020年进一步跌至1.8%。

CBO主任基思·霍尔本周将在参众两院预算委员会就这份报告作证。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