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儿子免费上学 印度富商装穷遭学校识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9 17:21:40

中国日报网4月9日电(妮思娜) 据今日印度8日报道,印度德里近日上演了一出真人版《起跑线》,一名印度富商在利用假信息让自己的儿子获得德里一所学校的入学资格后,被警方逮捕。

高尔伪造了自己的经济状况和家庭地址,他甚至提供了虚假的经济弱势群体证明和所得税申报表,以便说服学校他很穷。

但是,这不是高尔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早在2013年,他就提供了假文件,并通过虚假贫困证明占用学校名额,让他的另一个儿子进入同一所学校。他的大儿子在该学校学习了5年,没有支付任何费用。

一次高尔要求学校管理部门更改他在德里的家庭地址,从贫民窟改到印度的一个豪华住宅区,这引起了校方的怀疑。

学校随后向警方通报了这起事件,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高尔一直在向学校撒谎以利用名额。

他的大儿子,目前被告知要离开学校。与此同时,记者走访了高尔所留的虚假家庭住址,在那里,居住的是三口之家。他们说自从20世纪80年代以来他们一直住在那里。

其他住在贫民窟的人表示,他们一直在申请贫困入学证明,好让他们的孩子入学,但每年都被拒绝。

一位家长说:“我每年都试图让女儿被学校录取,但是从来没有被录取,只是因为那个人很富有,才会让他的孩子受到良好的教育,难道我们体制中的穷人会永远受苦下去吗? ”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