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空军基地遭空袭14人死亡 俄罗斯:以色列干的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9 16:47:54

中国日报网4月9日电(严玉洁)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4月9日,叙利亚霍姆斯省塔伊富尔空军基地遭到多枚导弹袭击,造成14人死亡。俄罗斯方面称,以色列要对这场袭击负责。

叙利亚媒体报道称,塔伊富尔空军基地遭到袭击可能是“美国的侵略”。袭击发生前数小时,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警告称,阿萨德政府要为7日大马士革郊区的疑似毒气攻击事件“付出重大代价”。

不过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克里斯托弗·舍伍德在一份声明里说:“此时此刻,国防部没有空袭叙利亚。”

俄罗斯军方领导人则表示,两架以色列F-15战机向塔伊富尔空军基地发射了8枚导弹,其中5枚被击落。

迄今为止,以色列当局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另据报道,有消息7日称,叙政府军在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杜马的军事行动中使用了化学武器,造成平民死伤。叙利亚官方当天表示,这“是反政府武装支持的媒体为阻止军方军事进展而编造的假新闻”。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