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油价狂飙 创下4年新高 网友:特朗普又要让奥巴马“背锅”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9 12:53:50

中国日报网4月9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4月8日报道,受到国际原油产量和季节变化等因素的影响,美国油价攀升至大约4年以来的最高峰,增加普通消费者的经济压力。

石油分析师帕特里克•德哈恩说:“今年夏天,平均油价很有可能达到2014年以来的最高峰。基本上就是这样。”

全球产油大国近年来持续削减原油产量,导致油价一路走高。美国能源信息局的一项统计显示,美国汽油的零售均价上周已经达到每加仑2.7美元 (约合每升4.25元人民币),为2015年以来的最高值。

油价攀升有助于提振低迷的能源市场,却会增加消费者负担,打击消费需求。

2016年,阿拉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主要输出国一致决定,集体削减原油产量。自此以后,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涨幅约为40%,4月6日收价每桶62.06美元。汽油期货价格在2018年的涨幅也达到8.6%。德哈恩表示,主要产油国2年前决定削减产量,才有了今天的局面。

油价高企,一方面受到全球原油产量减少的影响,另一方面也和季节变化有关。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各大石油公司正在进行设备维护,同时调整业务,为生产夏季用油做准备,而夏季用油的价格也更高。因此,入夏之后,随着天气变热,消费者用车增多,油价还会继续上涨。

另一方面,美国自身的原油产量一路看涨,仅在2018年,单周原油产量就连续创下多个最新纪录。2018年1月,美国原油储备也已经跌至2015年的最低点,而且低于近5年的平均值,引发过度供给的担忧。分析人士认为,国际原油产量将在2018年秋天跌至近5年的平均值。

最近几个月,美国大量出口原油,屡创新纪录,主要卖给拉美国家。2018年1月,美国出口石油总量约达3300万桶,接近2017年11月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

美国油价信息服务公司的分析师汤姆•克劳扎(Tome Kloza)表示:“这和19年前,甚至短短几年前的局面截然不同。基本上,整个西半球都在用我们(美国)炼的油了。”

经济扩张推动市场需求,进而抬高油价。高盛近日表示,在2018年1月,即便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单日的石油需求仍然超过了100万桶,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8%。

不过,油价攀升可能打击消费,迫使车主少开车。分析师德哈恩表示,受到油价影响,不少车主可能选择放假期间留在家里,放弃开车远途旅行。不过,分析师罗伯特•坎贝尔则表示,油价攀升对消费者的影响有限。他说:“失业率比较低,收入正在上涨。”

面对一路走高的油价,美国分析人士各执己见,网友则口径一致地开启炮轰模式。

网友Lee Hevey Kellett写道:“那些位高权重的家伙们聊油价了吗?有人看见吗?别人当总统的时候,当然愿意幸灾乐祸地拿油价说事啦。”

网友Jeanne Karen Wright表示:“政治说客和首席执行官们总是要花钱的,这笔钱总得有个来源。”

一位叫做Jim Cook的网友把矛头对准共和党和特朗普,写道:“只要共和党执政,油价就涨个不停——最起码从乔治·沃克·布什的时候就是这样。特朗普不想收大公司、大富豪们的税,却又想建高速公路,那么钱从哪儿来呢?”

“我敢打赌,特朗普会说,这事都怪奥巴马,”网友Bob Kemins写道。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