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叙利亚毒气袭击事件系假新闻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9 09:37:59

中国日报网4月9日电(孙若男)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8日表态称,许多媒体报道的4月7日叙利亚反对派控制的东古塔地区杜马市遭到疑似毒气袭击事件是假新闻,并表示基于这样一个“捏造的借口”而采取的军事行动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中东媒体援引当地医疗人员、救援人员的消息称,杜马市上方7日出现毒气,造成70多人死亡。而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及医疗和救援组织联盟称,死者超过100人,另有400人受伤。事发后,叙利亚反对派、美国、英国等第一时间指责叙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袭击无辜平民。但叙利亚坚决否认,并指责西方和叙反对派造谣,目的是保护被围困的恐怖分子。

CNN援引美国国务院官员的话称,巴沙尔政权长期使用化学武器对待本国人民,而俄罗斯应对叙政府使用化武负“最终责任”。

俄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关于叙利亚政府部队使用氯气和其他有毒气体的虚假故事仍在继续传播。”“我们多次对这种危险的挑衅行为提出警告。这种毫无根据的投机行为,其目的是保护恐怖分子,并试图证明对外使用武力的合法性。”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