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男子清理鱼缸惹祸 全家中毒送医

作者:黄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8 13:33:33

英国男子清理鱼缸惹祸 全家中毒送医

水族箱中的珊瑚。(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4月8日电(黄硕)据《新西兰先驱报》网站48日援引澳大利亚新闻网报道,一名男子在清理鱼缸时不经意间释放了含有世界上第二致命毒素的气体,最终导致10个人和2只狗中毒。

事情发生在上月晚些时候。事发时,27岁的克里斯·马修斯正在英国英格兰牛津郡的家中清理他的鱼缸,他从鱼缸内拿出附着花伞珊瑚的岩石,并把那块岩石擦干净。

据美国《纽约邮报》报道,马修斯在擦洗长着花伞珊瑚的岩石时,珊瑚向空气中释放出了致命的有毒物质“岩沙海葵毒素”。清洗结束后,他回到房间去睡觉了。

马修斯向媒体表示,第二天,马修斯和他的女友、母亲、父亲、妹妹及妹妹男友出现了流感症状。“感觉比流感要严重,我们无法集中注意力。我们的体温不定,喘气困难,并伴有咳嗽。我们注意到家养的两只狗,它们也出现类似症状,这才发现情况有点不对。”

据报道,他随即求救,叫来了大批救援,包括救护车、消防队员和警察。

在救援中,4名消防队员甚至也中毒了。他们与马修斯和他的家人、朋友一同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负责生化和公共卫生的官员一起把屋中的珊瑚移走,马修斯所居住的房子进行了彻夜通风。

这不是第一次有家庭受珊瑚毒素影响。

2017年,澳大利亚南部阿丁格海滩的2名成年人和5个儿童被送往医院,原因就是他们吸入了家中水族箱里珊瑚所释放出来的有毒孢子。

(编辑:王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