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公务员月工资少的可怜 政府却责令婚礼不得大操大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4 17:29:17

中国日报网4月4日电(妮思娜) 据《越南快报》报道,越南政府规定公务员要为社会做出一个节俭的好榜样,不能大张旗鼓的庆祝他们的大喜之日,只能以相对低调的方式进行。

近日,河内人民委员会发布的新法令引发了公众的关注,河内公务员被告知,他们不能再花钱举办昂贵奢侈的婚礼。

一位网友评论道:“公务员哪有那么多钱负担奢华的婚礼呢?”另一位网友说:“这个决定似乎并不正确,每个人都应该拥有个人权利和自由。”

2012年10月河内政府发布了一项指令指出,政府雇员在举办婚礼时不要过分高调,需要树立榜样。指令称,公务员不应在五星级酒店或度假村等昂贵的场所举办超过600位宾客的大型婚礼。

越南公务员每月基本工资为130万越南盾(约360人民币),今年7月份将有所增加。

官方表示,公务员的收入至多可以支付60%的基本生活成本,但许多收入平平的人仍然能买得起豪华的房屋和汽车,这应该引发对腐败问题的重视。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