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亿日元年薪!日本向中国学习高薪聘英才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4 17:26:23

1亿日元年薪!日本向中国学习高薪聘英才

日本的职员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通常都愿意接受较低的工资。即便对薪酬相对较高的IT领域专业人才来说,情况也是如此。(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4日电(涂恬)据彭博社网站报道,以工资水平一般、终身聘用制著称的日本,正在加入全球科技人才的“争夺战”,争夺顶尖科技人才。

4月2日,旗下经营着人气颇旺时尚购物网站Zozotown的日本企业Start Today公布了最新的招聘需求,称正在寻觅七名“天才型”科技专家,并提供高达1亿日元(约合593万元人民币)的年均工资。根据博客上发布的信息,这家市值达到891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29亿元)的上市公司,目前正在寻觅人工智能、密码学、机器人领域的人才。

这样的举动在日本并不常见,因为日本的职员为了保住自己的工作,通常都愿意接受较低的工资。即便是薪酬相对较高的IT领域专业人才,情况也是如此。根据猎头公司华德士提供的数据,在日本,首席软件工程师的平均年收入大约为1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1万元),而同一岗位在美国年收入就可以达到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8万元)。

“这样的事情此前没有先例,”华德士日本科技人才招聘负责人贝措尔德表示,“一直以来,日本企业都有付不出有竞争力薪酬的‘臭名’,所以这真的是一个积极的进展。”

科技人才令人炫目的工资,在中国已经成为常态。这里最大的创业公司之一,给员工提供的薪酬可以高达300万美元(约合1891万元人民币)。在美国字母表公司的自动驾驶部,一名工程师的薪酬可以高达1.2亿美元(约合7.6亿元人民币),比工资水平堪称“拉仇恨”的华尔街顶级交易员们还高。

(编辑:党超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