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让美国军队守卫美墨边境 直到我们建好边境墙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4 17:02:45

特朗普:让美国军队守卫美墨边境 直到我们建好边境墙

当地时间4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出席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4日电(严玉洁)自上任以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提出要在美墨边境修建边境墙,并坚持让墨西哥政府支付相关费用。据英国《卫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3日,特朗普宣布准备让美国军队守卫美墨边境,直到建好边境墙。

特朗普3日在白宫告诉记者:“我们将采取一些军事行动。在我们能够拥有边境墙和严格意义上的安全之前,将由军方守卫边境。这是一大进步。我们此前没有这样做过,或者说,以前没有太多这样的行动。”

特朗普随后在与波罗的海国家领导人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准备让军队保卫墨西哥和美国边境的安全。我和(国防部长)马蒂斯将军商谈了此事,我认为这是我们不得不做的事。”

特朗普上个月刚签署了总额1.3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万亿元)的政府拨款法案。但对于他上任以来一直大力宣扬的边境墙项目,该法案仅拨款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1亿元),远低于他想获得的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76亿元)。此外,这笔拨款中只有6.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亿元)用于新建边境墙,其余资金将用于维修或更换美国和墨西哥边境上的旧栅栏以及升级边境安保技术措施。

事实上,早在2006年,美国就曾派遣60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前往美墨边境。美联社报道称,由于部队轮换,在两年时间里,实际参与这项行动的士兵多达2.9万人。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