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发言人呛声英国:伦敦迟早向莫斯科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4 16:15:50

中国日报网4月4日电  英美等国日前指责俄罗斯对一名前俄罗斯特工下毒,目前包括英国在内的20多个国家共驱逐150多名俄罗斯外交官。对此,4月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说,英国在这件事情上做的已经太过火了,伦敦将不得不向莫斯科道歉。

佩斯科夫说:“他确信英国的指控永远不会被证实。”“从一开始,情况对我们来说是不公平的。现在有证据表明,在事件发生几小时后,英国方面提出的这些疯狂的指控纯粹是子虚乌有。这些都是来自专家的官方证据,”佩斯科夫补充道。

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4月2日也再次否认,俄罗斯策划毒害前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拉夫罗夫形容,英方指控疯癫和可怕,只因英国在脱欧谈判处于窘境,借助事件分散公众注意力,减轻政府压力。

拉夫罗夫称,英国在找不到凶手的情况下将责任推向俄罗斯,但斯克里帕尔早已投效英国,如俄罗斯要对他不利,多年前根本不会以他交换西方国家扣押的俄罗斯间谍,因此俄方并无动机向斯克里帕尔下毒手。

拉夫罗夫批评,美国等西方国家跟随英国排挤俄罗斯,又不让俄方参与调查,令俄罗斯与西方国家的关系比冷战时更差。

他又指,俄方已要求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召开会议,要求展开公平及公开的调查,并让俄罗斯专家参与。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