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猴子泡温泉减压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4 15:30:54

日本研究:猴子泡温泉减压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1日,日本长野县“地狱谷野猿公苑”的猴子在山间露天温泉中泡澡取暖,分外享受。(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4日电(潘一侨) 位于日本长野县的“地狱谷野猿公苑”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供猴子泡温泉的地方,每年冬天都会有无数游客前往此地,一睹猴子们泡温泉的盛况。近日有研究人员发现,这些猴子泡温泉原来是为了解压。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网站4月4日报道,京都大学灵长类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这些野生猴子通过泡温泉来减轻寒冷天气带来的压力。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猴子在冬季泡温泉的时间比春季时长。他们还在冬天收集猴子的粪便测量猴子身上糖皮质激素的浓度。当压力出现时,这种糖皮质激素的水平就会升高。

研究人员说,猴子泡温泉时,糖皮质激素的浓度比他们不泡温泉时平均会降低20%左右,泡温泉可能会影响猴子的健康和繁殖能力,他们希望通过观察猴子在泡温泉前后身体的状况来研究更多的变化。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