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手持黑脸面具表演遭批 美国小学忙道歉

作者:潘一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4 15:17:30

学生手持黑脸面具表演遭批 美国小学忙道歉

美国一所小学的学生表演保罗·劳伦斯·邓巴的诗歌“我们戴着面具”。(图片来源:脸谱网)

中国日报网4月4日电(潘一侨) 据英国《独立报》4月4日报道,美国的一所小学的学生为演绎一首描写黑人历史月的诗歌而手持黑脸面具的行为受到关注,目前该校已就此进行了公开道歉。

据悉,该校位于亚特兰大市,当时学生正在台上朗诵保罗·劳伦斯·邓巴在1896年创作的诗歌“我们戴着面具”,他们手持的黑色面具上都画着夸张的红嘴唇和白眼珠。

上周,一位家长把这段表演视频放到脸谱网上,瞬间视频的浏览量就达到了数百万次。上传这段视频的人叫西蒙尼·班克斯,她表示很多妈妈都感到很生气,她们认为学校完全可以做得更好。

西蒙尼说:“这所小学是个不错的学校,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然而这种行为着实让人难以接受。我能理解这是一首诗,但孩子们可以在自己的脸上画面具或用表情符号,无论如何都比直接用黑脸面具要好。这真是一个大大的教训。”

随后,学校就此次表演所带来的“伤害、愤怒、挫折和失望”等负面影响进行公开道歉。学校表示,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以确保这样的事件不再发生,并称会让老师在美国种族和种族主义的文化能力方面加强学习。

组织这次表演的老师在脸谱网上也表达了自己诚挚的道歉。她说:“我明白黑脸面具概念背后的痛苦,但这并不是我的本意,我只是想通过表演来阐明我们历史中不够完美的一部分。”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