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马尔代夫打脸印度 退还直升机赠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4 14:31:53

 中国日报网4月4日电 据《印度时报》网站44日报道,马尔代夫计划退还印度此前赠送而来的一架直升机,标志着两国之间本已紧张的外交关系继续恶化。

印度政府此前向马尔代夫赠送了两架直升机。其中一架是“德鲁夫”高级轻型直升机(ALH),在阿杜环礁地区服役。马尔代夫准备退回这架“德鲁夫”,并已正式就此事告知印度政府。

印度赠送的“德鲁夫”需要两国文书批准,才能在马尔代夫服役。有关文书每两年需要审批一次。马尔代夫表示,两年期限已到,不打算续期。这也是马方首次拒绝续期。

有消息称,马尔代夫也打算归还另外一架直升机。马方对此予以否认。

印度官员表示,正在和马方进行讨论,希望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马尔代夫则有官员表示,马方想要的不是“德鲁夫”,而是“道尼尔”海上侦察机。

马尔代夫近来与印度交恶,此番直升机风波可谓雪上加霜,也给双方海上安全合作蒙上一层阴影。

近年来,印度为马尔代夫提供了大量军事援助,包括:赠送了1架军用飞机,派驻6名飞行员和十余名地面支持人员等。印度海军的“道尼尔”海上侦察机也对马尔代夫进行每周一次的例行侦查。此外,印度也在帮助马尔代夫兴建10处海岸雷达监控系统,加强后者的军事侦查能力。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