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母亲自曝嫌弃成年孩子:工资低、住的什么破地方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4 14:27:39

中国日报网4月4日电(孙若男) 中国有句俗语“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意思是不要嫌弃自己的出身,不要嫌弃自己的原生家庭和父母。那么如果是母亲嫌弃自己的子女呢?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3日报道,两名妈妈相继在英国“妈妈网”上发布自己不喜欢已成年子女的言论,其中一人称原因是孩子们住在糟糕的地区且工资很低。她们的观点引来诸多争论,有人直言她们太可怕了。

用户名为“juicee2”的用户先在“妈妈网”承认不喜欢自己的孩子:“我想很多人在年轻的时候都经历过不喜欢自家孩子的阶段,但我的意思是,当他们长大了,当你意识到他们的价值观跟你截然相反,他们不是那种讨人喜欢的人。如果这一切发生了,你能做些什么呢?他们是你的孩子这一点是否就可以凌驾于其他所有事情之上呢?”

很快另一位用户名为“MsReturntoLife”的用户评论说,自己也有相同的感受。“天啊!你说的就是我!我有两个已成年的孩子,我的感觉跟你一样。我的孩子们原来在私立学校上学,这样他们就能接受良好的教育,进而有机会得到高薪工作。但是他们现在从事的工作是那种工资低且没有特别资质要求的。他们都在20岁之前就有了孩子。他们并不希望住在所谓的体面城镇,而是住在那些糟糕的地区。”

这位母亲继续说道:“我常常问自己,我之前为什么要拼尽全力,只为了给他们一个良好的开始?我不知道答案。”

一些网友非常反感这名母亲的观点,并建议她多反省自己。她后来又发文解释说,她相信孩子是他们所在环境的产物。对此有用户回复说:“你在第一篇文章里说的是可耻的。不过如果你真的在乎,那么我给你最好的建议就是停止评判他们,并开始向他们表明你爱他们。无条件地支持他们,从一通电话或一顿午餐开始,不再看低他们,不再加以评判或说任何消极的话,而是只说积极的话并且对他们的生活表现出兴趣。”

“当他们面对一些有挑战的事情时,你也许可以准备一些例如‘那很有趣’、‘太棒了,真替你感到高兴’或‘这对你来说一定很不容易’之类的回复。如果想让你做到像我妈妈那样,那是不可能实现的。不过不如从跟子女搭建沟通桥梁开始。”

另一位“妈妈网”用户则建议她给孩子们一些支持,并且为他们的行为感到骄傲,此外可以更多地参与到孩子的生活中。

(编辑:蔡东海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