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中年遭遇“财富冲击”可能丧命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4 13:00:59

中国日报网4月4日电(涂恬)据美联社4月3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显示,重大财务损失极有可能成为缩短人寿命的“元凶”。

该研究称,在中年美国居民中,曾遭遇过突发、重大经济冲击的人,在之后的若干年里,死亡的可能性要高于那些未曾经历冲击的人。

在经历毁灭性的重大损失后,死亡风险随之加剧,这也就是研究人员所说的“财富冲击”。“财富冲击”的存在,跨越了各个社会经济阶层,无论人们起初手中有多少资产,都一样会受到“财富冲击”的影响。

据报道,这份以近9000个人的经历为样本的研究,再次凸显了金钱与健康之间众所周知的联系。此前的研究结果也表明,低收入,以及日益严重的收入不平等现象,与慢性病的产生、预期寿命的缩短之间存在着关联。

财富冲击可能会导致死亡风险率增加50%。不过,研究并没有证明两者之间存在切实的因果关系。这份研究已经于3日正式刊登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

研究者们分析了20年来的“健康与退休”研究数据。“健康与退休”的研究员们,每年都会对五六十岁的研究对象进行跟踪调查,记录他们之中是否有人死亡。

调查结果显示,每4个研究对象中,就有1个人经历过“财富冲击”。研究人员将“财富冲击”定义为,在2年多的时间里,个人净资产损失了75%及以上。经历过“财富冲击”的研究对象们,平均损失大约为10万美元,这其中可以包含投资价值的缩水,或者房屋止赎等实际损失。

数据显示,部分调查对象们经历的“财富冲击”发生于2007-2009年经济危机期间,其他发生的时间或早或晚。无论美国总体经济形势如何,“财富冲击”始终被视为可能促使死亡几率提高的一个因素。

(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