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人的信息可随意泄露?摄影师:扎克伯格太虚伪格外在乎个人隐私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3 17:36:01

中国日报网4月3日电(孙若男)近日美国脸谱网(Facebook)涉嫌泄露用户数据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也成为众矢之的。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日报道,一位英国摄影记者就公开指责扎克伯格虚伪无比,原来几年前他曾拍摄并发布了扎克伯格在街上清理宠物狗粪便的照片,随后竟被对方保镖请到脸谱网总部,理由是这侵犯了扎克伯格的隐私。

尼克·斯特恩是一位备受赞誉的英国摄影师,目前住在美国洛杉矶。他回忆称,2011年4月自己去帕洛阿尔托旅游,那是脸谱公司的总部所在地,当时扎克伯格刚刚成为知名公众人物。斯特恩在街上拍下了他和女友普利西拉·陈一同遛狗的照片,其中包括他为自家狗狗清理粪便的照片。斯特恩在《每日邮报》网站上刊登了这些照片。

为了确保没有更多的关于扎克伯格的照片流出,脸谱公司派出安保人员找到摄影师斯特恩,当时斯特恩正在自己的车里,一行人将其召回脸谱总部。保安紧紧跟着斯特恩,直至他将车停入车位,随后斯特恩被护送进入大楼内,两名脸谱公司高级员工声称斯特恩侵犯了扎克伯格的隐私,必须停止拍摄任何有关扎克伯格的照片。

尽管当时没有受到直接威胁,不过斯特恩表示,双方这次特别的会议让自己觉得“受到威胁”。斯特恩公开指责扎克伯格的做法十分虚伪,扎克伯格竭尽全力保护自己的隐私,而5000万脸谱用户的隐私却不在他优先保护的范围内,这实在太讽刺了。

斯特恩表示:“我从未侵犯他的隐私。我只拍摄了他在公共场所做一些非常正常事情的照片,如遛狗。他当时已经是一个有名的公众人物,因而人们很想知道这个家伙是谁。”

“对方告诉我,扎克伯格及其身边人的私生活是属于个人的,我没有权利发布有关他的故事或照片等。”斯特恩指出,事实上扎克伯格已经是一名公众人物,脸谱公司部在全球也拥有了大批用户。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