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王室婚礼吓坏了?据说哈里王子准岳父正“恶补”英国常识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3 16:45:16

被王室婚礼吓坏了?据说哈里王子准岳父正“恶补”英国常识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9日,英国伦敦,哈里王子与梅格汉·马克尔婚礼将至,相关纪念品热销。(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3日电(涂恬)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4月2日报道,当你的女儿即将成为英国王妃,提前做做有关这个国家的功课,一定是个好主意。

这似乎正是哈里王子“准岳父”托马斯·马克尔目前在做的事。眼看下个月女儿将与王子举行婚礼,73岁的托马斯·马克尔上周就被人拍到手拿一本名为《英伦印象:图绘历史》的书,在家乡墨西哥罗萨里托地区的街头散步。

此举似乎暗示着,在5月19日的婚礼上,这名目前靠领取养老金度日的隐居老人,将负责在圣乔治教堂把女儿亲手交给夫婿。

不过,退休前在电视台从事灯光师工作的马克尔是否真的会担负这一职责,目前还没有得到肯辛顿宫方面的确认。

去年,哈里王子曾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自己的亲人给未婚妻梅格汉的感觉,就像给了她“从来都没有过的家”一般。据说听闻此言后,托马斯·马克尔感到“很受伤”。

被王室婚礼吓坏了?据说哈里王子准岳父正“恶补”英国常识

梅格汉·马克尔童年时期与父亲的合影。(资料图来源:东方IC)

梅格汉·马克尔同父异母的哥哥、现年55岁的小托马斯·马克尔对《每日邮报》表示:“我父亲很受伤……他把自己这辈子大部分的时间,以及自己能给予的一切都给了她。”

马克尔之所以要“恶补”英国文化常识,或许也是因为他对婚礼当天将女儿交给王子感到胆怯。哈里王子与梅格汉·马克尔的婚礼预计将吸引全球数百万人“围观”。但在托马斯·马克尔的家人看来,要在这种场合“代表自己的家庭和美国”,却令他很紧张。

著名王室传记作家安德鲁·莫顿在自己的著作《梅格汉:一位来自好莱坞的王妃》中,就记载了哈里王子准新娘梅格汉的人生历程,以及梅格汉家人之间的关系。书中也援引了小托马斯·马克尔就父亲出席婚礼一事的表态:“我知道对于能够挽着她的手走向婚姻殿堂,父亲内心有多么骄傲,但我也知道,他内心到底有多恐惧。”

“如果他不出席,一定会抱憾终身。他不光代表着自己的家庭,也代表了美国。”小托马斯·马克尔说。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