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搁置非洲移民“输出”协议 西方国家:我们没听过这个计划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3 15:19:39

以色列搁置非洲移民“输出”协议 西方国家:我们没听过这个计划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资料图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4月3日电(涂恬)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4月2日宣布,他将暂时搁置此前与联合国难民署达成的一项协议。根据该协议,以色列拟将上万名非洲移民送往西方国家。

据报道,在宣布该协议数小时后,内塔尼亚胡就在个人脸谱主页上发布了消息,称将暂时搁置这一计划,以待近一步审查。该计划也遭到了以色列国内右翼势力的反对,他们认为,这一协议将赋予数以万计的移民留在以色列的权利。

根据该协议,在3.7万非法入境以色列的非洲移民中,将有大约1.6万人被送往西方国家,剩余的人将获准留在以色列。

内塔尼亚胡指出,加拿大、意大利以及德国将接收这些非洲移民。不过,针对以色列的这项安排,部分国家却表示“并不知情”。

“这是以色列方面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达成的一份特殊协议,我们将把1.62万移民送往加拿大、德国和意大利这样的发达国家。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已经承诺将负责组织这一行动,并为此出资。”在电视直播中,内塔尼亚胡这样说。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确实与以色列方面签订了这一协议,但没有指出哪些国家将负责接收这些移民。

针对该协议,德国内政部发言人回应称,自己“并不知晓任何将非洲移民从以色列送往德国的计划”。意大利外交部消息人士则表示:“以色列与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签署的双边协议里并没有包含与意大利达成的协议。”

至于加拿大方面,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渥太华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让·尼古拉斯·伯兹表示,截至目前,加拿大并没有就此事做出任何正式的承诺,但有关问题正在磋商中。他指出:“加拿大与我们签有协议,今年将安置大约1万人,所以我们可以想象的是,今年会有一大批人离开以色列。但目前我还不能透露有关具体数字或者是时间表的细节。”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