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例!韩国法院破天荒直播朴槿惠一审判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3 11:35:39

中国日报网4月3日电 朴槿惠“亲信干政门”案一审宣判将于本月6日举行。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表示,为保障国民知情权和公共利益,允许对宣判过程进行电视直播。

韩联社英文网站3日报道,首尔中央地方法院表示,负责审理朴槿惠相关案件的3名法官表示,6日将经由电视同步直播朴槿惠一案一审审判过程。对此,法院则表示,“裁判部考虑到被告(朴槿惠)案件涉及公共利益,因此决定开放同步直播。”此外,一审法庭将于6日下午2时10分开庭。

依照韩国大法院2017年所新增的内部条例,如果法院认定该案为重要案件,即可开放电视转播一、二审审判过程,而朴槿惠将是此条例订定以来,第一位适用的被告。

朴槿惠2日下午曾向法院递交亲笔信,明确表示不希望宣判过程被电视直播。朴槿惠在信中明确写道,“有人发函征求我是否同意电视直播,对此,我表示不同意。”

早前,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和朴槿惠“闺蜜”崔顺实的一审判决,均没有进行电视直播。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