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巴勒斯坦人死于反以冲突 以国防部长大赞士兵:理应获得奖牌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2 16:28:40

中国日报网4月2日电(孙若男)3月30日是巴勒斯坦第42个“土地日”,以色列国防军和巴勒斯坦示威群众当天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和约旦河西岸地区爆发大规模冲突,最终以色列军方杀死15名巴勒斯坦人。国际社会纷纷呼吁以色列对此事进行调查,而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维格多·利伯曼强硬地拒绝了这一要求。

据《耶路撒冷邮报》4月1日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透露,在死者中,有5人是该组织的成员。不过以色列方面称,15名死者中,有8人来自哈马斯。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呼吁尽快对3月30日的这场暴力事件展开独立调查,这个建议也得到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费德丽卡·莫盖里尼、以色列梅蕾茨党领导人等多方支持。

面对国际社会的究责要求,利伯曼回应说:“没什么好追究的,以色列士兵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我认为我们的士兵都理应获得一枚奖牌。”

(编辑:党超峰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