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800万人争抢9万个铁路“铁饭碗” 月薪不到2000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2 10:47:22

中国日报网4月2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站4月1日报道,印度铁路公司近日面向全国招聘约9万名员工,吸引至少2800万人报名应聘。

印度铁路公司的雇员人数在全球所有公司当中排名第十,并且仍在继续招聘。就在3月24日,该公司的最新一轮招聘又延长了招聘期限,并且在短短5天之内,额外吸引到900万人报名。该轮报名已于3月31日截止。

印度铁路公司本轮计划招聘包括火车司机在内的多个工种,月薪约在200至220英镑之间(约为1757元至1932元人民币)。

全长57页的招聘广告显示,单是助理火车司机,印度铁路公司本轮就计划招聘大约2.6万人。再加上搬运工人和铁路工人等其他工种,总招聘人数高达9万左右。

应聘者年龄必须在18至31岁之间,要在网上接受笔试,并提供身份证明,以防欺诈。

印度社会目前饱受失业问题困扰。印度总理莫迪2013年竞选时曾承诺,要为印度增加1000万个就业岗位。印度铁路公司延长本轮招聘期限的同时,莫迪所在的执政党——印度人民党也曾公开表示,会再追加2万个新的就业机会。

另一方面,印度铁路公司的工作机会又是“铁饭碗”,本轮开放的不少职位还能解决员工家属的吃饭和住房问题,因此颇具吸引力。

印度铁路里程全长约12万公里,解决了大约130万人的就业问题,每年载客量达82亿人次左右。但是,印度很多铁路轨道还是殖民时代遗留下来的,年久失修,严重限制火车的速度和安全性。有鉴于此,印度正在对铁路进行现代化改造,改善运营状况。

(编辑:党超峰 译者:王琦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