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储访美签署4000亿美元大单 加强军事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4-01 14:51:00

据《沙特公报》3月27日报道,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访美期间,两国在10个关键领域签署了总值超过4000亿美元的协议,这些协议具有里程碑意义,预计将创造75万个就业岗位。

沙特和美国在10大关键领域签署了46项协议,其中,在油汽领域签署了13项协议;在防务和科技领域各签署了6项协议;在卫生领域签署了7项协议;在制造领域签署了4项协议;在矿业和石化领域各签署了3项协议;在投资领域签署了2项协议;在航空和能源领域各签署1项协议。总共约有四分之一的资金投向防务,金额为1280亿美元,显示出沙特渴望建立自己的军事能力。

沙特军工公司和航空信息技术公司(SAVIT)与包括波音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雷神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在内的一些美国领先企业签署了价值185亿美元的备忘录,将合作开发军事硬件系统。

在石化行业签署的项目总额达到720亿美元,而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项目总额达540亿美元。在投资领域,签署总投资额将达到1500亿美元。在航空领域,沙特将购买价值在20亿至50亿美元之间的16架宽体飞机。未来沙特和美国也将在人工智能、4G技术展开深入合作。